澳门永利APP入口|官方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科海首页>新闻中心>企业新闻>新闻正文
企业新闻
2022年“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专题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6 10:07:47  作者:总裁办公室  文字:【小】【中】【大】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的重要指示精神,5月25日,公司党支部、工会联合组织了“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专题活动。公司邀请了云南真宇律师事务所李红梅律师授课。

1-7601.jpg

活动由公司党支部书记兼董事会秘书王科平女士主持。在培训前王书记强调,《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与我们工作生活息息相关,希望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以本次学习为契机,提高思想认识,领会《民法典》在法治建设中的重大意义,学会运用法律思维,增强实干能力,守住底线,不碰红线。

2-2760.jpg

李红梅律师围绕《民法典》编纂的历程、重大意义、亮点及变化对民法典做了系统解读。在合同编,李律师着重阐述了合同的成立与生效、合同履行、合同违约等与我们日常工作中紧密相关的法律实务,通过真实案例、通俗易懂的语言,针对新增条款的细则进行深入讲解与剖析,以案释法,为参培人员送上了一堂生动的普法教育课。

3-7603.jpg

培训结束后,人力资源部还组织全体人员通过微信小程序对授课内容进行了考核。通过学习总结,让全体人员更加深刻地认识和理解《民法典》的有关内容及重大意义,有效提升了企业员工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有利于促进企业依法经营、诚信守约、共创和谐社会。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