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门永利APP入口|官方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科海首页>解决方案>行业解决方案>数字城管>数字城管解决方案
数字城管解决方案

城管执法人员用城管通终端可以对城管重点单位信息、销售摊点信息、非法建筑信息、违规人员信息进行现场搜集、实时上报,后台工作人员和事件处理人员可以通过GIS系统和视频监控系统,随时调用查看事件现场附近的情况,及事件处理情况。随时随地获得城管业务信息的支持,特别是照片和相关图片的传输应用,不但可以解决协查、堵截、搜查等一线城管人员现场执法问题,而且通过GIS系统为一线提供区域向导图,使执法人员可以迅速的对区域内的现状做出判断、减少失误,提高工作效率。

解决方案

数字城管系统

图片1.png

该系统由前端信息采集部分和后端事件处理及评价部分组成。

前端主要包括热线电话、城管通终端等信息采集方式,城管通终端采用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等无线终端,信息采集员用城管通终端将需要处理的城管事件通过无线网络上报数字城管综合管理平台。

后端主要包括数字城管综合管理平台、呼叫中心等,进行上报事件的立案、派单、督察及评价;数字城管管理平台部署于专用服务器上,并和其它业务单元处于同一局域网内。

数字城管管理平台业务管理流程,采用“闭环的工作流程”,包括受理、立案、派遣、处理、督察、核查和结案等七个环节阶段。

信息采集阶段的主要业务流程:相关领导、监督员、市民通过城管通手持终端、手机、电话、城市管理门户网站等手段向监督中心提交城市管理问题信息。

案卷建立阶段的主要业务流程:监督中心接收监督员上报问题,审核立案后,批转到指挥中心。

任务派遣阶段的主要业务流程:指挥中心接收监督中心批转的案卷,派遣至相关专业部门处理。

任务处理阶段的主要业务流程:相关专业部门按照指挥中心的指令,处理问题,将处理结果反馈到指挥中心。

处理反馈阶段的主要业务流程:指挥中心将相关专业部门送达的问题处理结果反馈到监督中心。

核查结案阶段的主要业务流程:监督中心将问题的处理结果通知监督员进行核查、上报,核查信息与处理信息一致则进行结案,否则要求专业部门重新处理。

综合评价阶段的主要业务流程:系统根据预先设置的评价指标、评价指标权重(分值)、评价周期,结合来自城市管理门户网站的评价数据,对城市管理相关责任主体进行评价,生成评价结果,并将部分评价结果信息通过发布公共信息子系统向社会发布。

数字城管系统特点

实现MIS、GIS一体化的综合型政务管理信息系统

城市管理事件和案卷相关的业务信息管理系统称为MIS系统,与城市管理相关的地图管理系统称为GIS系统。在总体技术设计上,我们将MIS、GIS技术集成于同一系统之中,存储于同一数据库,真正实现了MIS、GIS的技术一体化,为城市管理各级领导和工作人员提供了图文一体化的基于B/S结构的协同工作应用环境。系统提供的工具可以帮助用户快速调阅事件消息、立案情况、各个部门的处理意见、基础地图信息和各种专业地图信息,同时可以查看与该案卷相关的事件信息、督办信息、案卷交接过程等,在一体化的环境下,完成日常操作。系统为这些日常操作,提供了简单有效的调度方法,用户可以任意切换使用地图、表格、实现图、文、表一体化的信息互联管理。

采用无线网络进行事件信息的实时上传

采用3G网络或WLAN网络,传输速度快,这样信息员采集到的城管事件信息及图片可以及时上传到城管管理平台上,有利于事件的快速处理;相对于先采集、回办公室再上报的方式,事件处理时间有了大幅提升。

GIS技术、空间数据库技术与Internet技术结合

海量地图数据的共享应用,对系统运行的网络环境提出非常高的要求,地图用户的不断增长,也对服务器和网络环境提出更高要求。

GIS技术与Web技术的结合形成的WebGIS技术,使地图数据在网上发布成为可能,用户可以通过浏览器进行地理信息的各种操作。与C/S结构的GIS应用系统不同,WebGIS服务器向客户端发送的一般是最终生成的地图影像的图片,用户无法直接存取地图资源库,从而真正保证了原始地图数据的应用安全。

系统采用空间数据库技术,对空间数据进行有效组织,并通过负载均衡技术,在多服务器环境中实现系统运行效率。通过WebGIS技术大大降低了对网络带宽的运行要求,从而满足政府部门在政务专网上对地图数据应用的要求。

标准化的数据接口设计和灵活的系统接口设计,实现网络信息资源共享

系统基于多层体系架构,采用标准化的数据接口设计和灵活的系统接口设计(如WebService接口),实现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与基础数据互联系统以及应急联动指挥系统等现有系统的资源共享、协同工作。

提供多种形式的二次开发接口,满足不同层次的系统扩展要求

本系统在建设过程中,充分考虑到系统的通用性、扩展性,针对不同层次的自适应、自扩展需求,提供了多种形式的系统扩展工具。系统基于组件理念开发,内紧外松,在内部逻辑上紧密,对外提供丰富的二次开发接口,包括工具化的业务和数据扩展能力,自定义存储过程、工具插件接口、表单接口、客户端开发接口、COM+组件开发接口等,用户可以根据新的需求综合应用这些接口进行拓展,因此具有很强的系统扩展能力。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