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门永利APP入口|官方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科海首页>解决方案>行业解决方案>智能建筑>背景音乐及公共广播系统
背景音乐及公共广播系统

近年来,办公大楼、购物中心和其他大规模建筑工程对于公共广播系统能够具备呼叫分配、播音、背景音乐及对建筑物内的特定区域进行常规信息播放的功能之要求日益增加。科海办公楼广播系统的设计,顺应潮流和科技发展趋势,从投资合理、外观美观、设计规范的设计原则出发,要求广播系统具备如下功能:①兼顾背景音乐、公共广播、消防广播的功能;②全数字结构;③结合防火分区划分广播分区;④各广播分区独立音源、独立广播;⑤紧急广播具备优先控制权。

系统设计遵循《火灾自动报警设计规范》GB50116-98、《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施工及验收规范》GBJ50166-92、《公共广播系统技术规范》IEC 268、《厅堂扩声系统声学特性指标》GYJ125-86等国家标准及行业标准。

根据以上要求及规范,公共广播系统具有背景音乐广播、公共广播、火灾事故广播功能,系统紧急广播的控制具有优先权,并和自动火灾报警广播智能联动。独立办公区域设有音量调节器,平时在接收日常广播时可以调节音量或关闭,紧急广播时不受音量调节器控制,都处于紧急广播状态。

广播系统在声场设计方面做到:火灾事故广播达到需要的声场强度,以保证在紧急情况发生时,可以利用其提供足以使建筑物内可能涉及的区域的人群能清晰的听到警报、疏导的语音。背景音乐的扬声器分散均匀布置,无明显声源方向性,音量适宜,不影响人群正常交谈,系统的声场强度以不影响相近人群讲话为原则。公共广播系统要求扩声系统的声场强度略高于背景音乐,以不影响两人对面讲话为原则。

根据设计思路,办公楼将广播系统规划设计为4个回路,满足广播分区、独立音源、独立广播的要求。几个回路分别为:一回路,覆盖独立办公区过道及财务部;二回路,覆盖员工开放办公区;三回路,覆盖独立单独空间(总经理室、2副总室、贵宾厅、大/中/小会议室);四回路,覆盖公共区域(电梯厅、休闲/接待区、卫生间)。

系统音源播放,通过后台软件处理实现,满足全数字结构、智能化要求。

1453966162109954.jpg

背景音乐及公共广播系统实际应用

1、 回路一(独立办公区过道)和回路二(开放办公区过道)由中央控制主机直接输送音源输出,早上8点30分自动开启,8点50分关闭;中午12点自动开启,13点自动关闭;下午18点自动开启,18点30分关闭。兼做上下班铃声。主机需满足4路音源输入及4路输出,且所有音源必须带有记忆功能(即Ñ­环播放),确保每次开机可以续播上一个音乐。

2、 在正常上班时间,回路三(各独立办公室、大/中/小会议室)及回路四(梯厅、员工休闲区、卫生间)共同使用一路音源输出,同时三、四回路可以独立播放不同的音源。在早上8点30分自动开启,18点30分自动关闭,各独立办公室(非开放区域)可通过音量控制器选择收听音量大小 。 

3、 以上所有回路均由呼叫键盘控制切换,呼叫键盘安装于总经办员工工位桌面,(公共广播主机与消防应急广播联动),在发生公共应急事件时可通过大楼消防广播自动强行切换,此时墙面上的音量调节开关失效,播放预先录制的事件预案录音。公司内部发生应急事件时,可以通过背景音乐及公共广播系统进行强行切换,此时墙面音量调节开关失效,播放预先录制的事件预案录音。

4、 音源输入需满足4种不同的音源输入,即可以以矩阵的方式输出给指定的区域,或满足群呼的需求。音源1:FM调频接收机(二回路);音源2:MP3音源(一回路);音源3、4采用定时播放器加入内存卡。定时播放器需具备记忆功能。员工生日祝福以外接音源的输入方式作为独立音源输出,即插即用。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