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门永利APP入口|官方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科海首页>解决方案>行业解决方案>智能建筑>机房防雷接地系统
机房防雷接地系统

机房作为数据的处理和枢纽中心,成为信息系统中重点保护对象,而机房设备多,电源线、通讯线、数据线互相交叉,又极易遭受感应雷击,所以机房防雷问题是系统集成中必须重点考虑的问题,为确保各智能化系统稳定可靠运行及保障机房有良好的工作环境,设计须考虑做到技术先进、经济合理、安全适用。除满足《机房防雷设计规范》(GB50174-93)与《建筑物防雷设计规范》(GB50057-94),《建筑物电子信息系统防雷技术规范》(GB50343-2004)要求的同时,绝缘体的静电电位不应大于1kv,机房内的导体必须与地面作可靠的联接,不得有对地绝缘的孤立导体,接地电阻不应大于4Ω,同时还应符合现行国家有关标准规范的规定。

为防止由电源线侵入的雷电破坏机房信息系统,要求在楼层引入的380V总配电空开前端及UPS输入端装设3相5线40KV过电压保护器为B级主防雷器,B级防雷器要求采用具有较大通流量的防雷器,可以将较大的雷电流泄放入地,达到限流的目的,同时将过电压减小到一定的程度在A/B/C/UPS相线上输出端装设2相3线20KV过电压保护器为C级次防雷器。为了防止雷电残压侵入设备,在设备电源线进线处安装10KV D级防雷PDU,可进一步减小感应雷电的影响,保护电子设备免受损坏,C、D级防雷器应采用具有较低残压的防雷器,可以将线路中剩余的雷电流泄放入地,达到限压的效果,要求使过电压减小到设备能承受的范围,在各级避雷器端并接空气断路器,满足因防雷器的更换作为隔离开关使用。机房均压网采用30mm×3mm铜带敷设,并将活动地板金属支撑管脚做多点重复接地,在机柜的保护接地中要求每个机柜及底座支架必须有2个以上的可靠接地点。在近建筑物一侧用25mm2的铜芯绝缘线穿钢管接入沿墙敷设的扁钢与大楼主筋可靠焊接构成安全可靠的等电位连接来确保系统的可靠连接。

机房防雷接地系统 拷贝.jpg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