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门永利APP入口|官方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科海首页>解决方案>行业解决方案>智慧交通>公共交通解决方案
公共交通解决方案

公共交通是大多数人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尤其是随着经济的发展,节能环保被提上重要日程,公共交通越来越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城市公交是专门服务于市民出行的客运企业。它是城市社会和经济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伴随着国民经济和城市建设的快速发展,城市经济的繁荣,人口的增加,城市必须解决好人们出行的需求。城市公交直接关系着城市的经济发展和居民生活,对城市经济具有全局性、先导性的影响,城市公交以其方便、快捷、容量大而成为城市交通的主体。但是随着公交系统的庞大,人们很难得到准确的公交信息,这样给一些人的出行就带来了不便。例如:乘客因为无法得知自己所等公交的具体位置而浪费很长时间等待;因为不知道公交的位置无法选择合适的出行路线,只能在公交站牌等车;到站牌时发现公交刚走,不得不花很长时间等待下一辆;因为追赶公交出现安全事故等。

公共交通智能系统基于全球定位技术、无线通信技术、地理信息技术等技术的综合运用,实现公交车辆运营调度的智能化,公交车辆运行的信息化和可视化,实现面向公众乘客的完善信息服务,通过建立电脑营运管理系统和连接各停车场站的智能终端信息网络,加强对运营车辆的指挥调度,推动智慧交通与低碳城市的建设。

智能公交系统通过对域内公交车进行统一组织和调度,提供公交车辆的定位、线路跟踪、到站预测、电子站牌信息发布、油耗管理等功能,以及公交线路的调配和服务能力,实现区域人员集中管理、车辆集中停放、计划统一编制、调度统一指挥,人力、运力资源在更大的范围内的动态优化和配置,降低公交运营成本,提高调度应变能力和乘客服务水平。

自动语音报站、客流量统计、班车路线管理、班车路线统计、实时视频监控、车辆调度管理、超速报警、指定线路行驶、油量监控、排班调度、驾驶员管理、文字信息显示、图像传输。

3.png

4.png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