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门永利APP入口|官方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科海首页>解决方案>行业解决方案>智慧能源>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系统设计说明
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系统设计说明

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系统,是通过运用先进的信息采集传输技术、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技术,实现对监控区的主要江河及重点区域的降水量、水位等信息的自动、连续、实时地在线监测。并在监测信息采集及预报分析决策的基础上,根据预警信息危急程度及山洪可能危害的范围,通过短息、传真、无线预警广播等预警方式及相应的预警流程,将预警信息层层传递,及时准确的传递到山洪可能危及的区域,使接收预警区域的人员根据山洪灾害防御预案,及时采取防御措施,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构建群测群防体系。

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系统设计:

山洪灾害预警系统由基于平台的山洪灾害防御预警系统和山洪灾害群测群防预警系统组成。基于平台的山洪灾害防御预警系统中的山洪灾害防治信息汇集及预警平台是该预警系统数据信息处理和服务的核心,主要由信息汇集子系统、信息查询子系统、计算机网络子系统和数据库子系统组成;基于平台的山洪灾害防御预警系统主要由信息汇集子系统、信息查询子系统、预报决策子系统和预警子系统组成,在县级以上防汛指挥部门建立,山洪灾害严重的区域应建立该系统,以获取实时水雨情信息,及时制作、发布山洪灾害预报警报。

3.png

系统整体架构示意图

系统包括预警发布及程序、预警方式、警报传输和信息反馈通信网、警报器设置等;预警信息、预警方式、预警信号等应根据各地的具体条件,因地制宜地确定,预警方式、预警信号应简便,且易于被老百姓接受。

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系统由前端数据采集设备、供电设备、传输设备和监控中心组成,前端安装在水库或水电站的数据采集主机将采集到的视频图像、水位、降雨量、水温、气压等数据通过GPRS或3G等无线方式传输到监控中心,监控中心软件可以显示并分析前端设备采集的数据,当出现警情时会发出预警信息,提醒相关指挥人员做好抢险救灾工作准备。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