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门永利APP入口|官方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科海首页>解决方案>行业解决方案>数字政府>场景式服务系统
场景式服务系统

当前,政府网站快速发展,在线服务的内容不断丰富,在线服务的方式不断创新。实践证明,以用户为中心,围绕用户对象和用户需求,按照办事场景和办事流程整合服务资源,是不断提升政府网站服务水平的必要手段,代表着下一阶段我国政府网站在线服务的发展趋势。

面对互联网海量纷繁的信息,如何方便快捷地获取有价值的信息就变得至关重要。场景式导航系统改变了原来用户办一件事情需要从多个网站或同一网站上多个栏目下查找才能解决的问题,为使用者创建一个虚拟的办事环境,按照既定的逻辑加强引导客户找到办事入口或者相关资料。该系统为政府、企业提供了一种高质量精准信息、运作高效的信息解决方案,使得网站访问者能够方便快捷地获取与自己工作相关的有用信息。

场景式导航系统能灵活的设置应用主题。根据应用主题的不同,将相关的政府机构整合归类到几个主题下,通过主题定位,一方面使公众明确政府职能,另一方面为公众在特定主题下全面获取政府相关服务提供便利,能按照不同服务部门提供场景引导并可提供灵活多变的场景组织方式,可以利用系统方便的创建场景,定义场景与场景之间的逻辑关系,并在资源目录体系支撑下,逐步引导用户,按照不同的场景条件,定位到不同的办事指南资料或网上申报入口,以清晰的办事流程展现办事的整个过程。该过程分为:事项办理之前、我要办理事项、事项办理之后。使用户在每个阶段都能明确办事需要的资料,需要注意的事项等,围绕场景组织资源。以业务流程和业务特点为出发点,以丰富的资源为基础,围绕流程对信息资源进行整合,使用户能清晰地了解整个流程的阶段划分,以及各阶段对应的相关信息和服务,为公众提供视频、音频、文字等多项场景选择。网站可以以视频、音频、文字等多种方式,为公众提供多项场景选择,公众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场景,进入获取高度针对性的服务,通过选择导航,以真实的办事场景展现用户的办事过程,使客户对办事的整个过程一目了然。页面展现的内容更加丰富,用户在办事过程中可以方便、快速的查看所办事务的相关新闻、相关政策法规、相关办事项目等,使得用户不必在网站上再重新查找并查看相关办事信息,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