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门永利APP入口|官方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科海首页>解决方案>行业解决方案>数字政府>突发事件应急联动系统
突发事件应急联动系统

公共安全和公众服务成为政府部门一项非常富有挑战性的工作。如何提高政府对紧急事件快速反应和抗风险的能力,并为市民提供更快捷的紧急救助服务,日益成为加强城市管理的主要内容之一。当社会发生各种重大紧急事件时,需要政府统一协调、统一调度相关部门协同工作。

社会突发事件应急联动系统就是综合城市各种应急资源,采用统一的号码,用于公众报告紧急事件和紧急求助,统一接警,统一指挥,联合行动,为市民提供相应的紧急救援服务,为城市的公共安全提供强有力的保障的系统。

1、多元信息融合的网络交互平台  

  城市基础信息交换平台主要实现信息交换、应用集成、业务流程控制、统一安全体系等功能,通过它连接各个政府职能部门、金融机构与相关企业。

2、应急指挥应用平台  

  应急指挥应用平台构建在城市基础信息交换平台之上,包括各种人工和自动报警终端、统一接处警、分类、分级处警、统一指挥调度、各联动部门指挥系统实现统一接警、统一指挥、多方联动。 

3、社会综合服务平台  

  社会综合服务平台利用城市基础信息交换平台的各种用户终端、政府相关业务部门等组成,主要为社会公众提供各种社会服务。

4、地理信息平台  

  地理信息平台是一个分布式的地理信息系统,基于统一的地理信息由不同的业务部门维护不同的相关信息,从而形成全区域综合业务的地理信息系统,为城市应急指挥和社会综合服务系统提供地理信息服务。

5、应急联动系统 

包含:

  • 反恐和刑事案件指挥系统

  • 消防安全指挥系统

  • 交通安全指挥系统 

  • 安全生产指挥系统

  • 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指挥系统

  • 防汛指挥系统

  • 城市公用设施突发事件指挥系统

  • 新闻发布指挥系统

各个指挥系统是城市应急指挥平台的基础。在指挥模式上,可以接收指挥系统的指挥,也可以独立处理各种应急事件。

Baidu
sogou